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

AMD Athlon(tm) II X3 425 Processor開核成功!!!

在春節期間,老爸叫我幫他組一台他自己專用的的電腦,螢幕要大,用途是拿來做Excel、上網、看股票!由於用途簡單當然是組CP值很高的AMD平台!所以就選了以下的配備:

CPU:AM3 X2-250 3.0G
MB:ASUS M4A785TD-M EVO
RAM:創見JetRam 1333 2G AM3 PASS
HDD:WD 500G 32M cache
DVD-RW:Pioneer DVD-RW
POWER:HEC 350W

但是況狀來嚕!店家沒有AM3 X2-250和RAM的現貨,所以就小升級囉(多加200元)!
CPU換成AM3 X3-425 2.7G
RAM換成金士頓 2G 1333

買回來之後再上網看了一下這顆X3-425,發現有開核或是開L3 cache的機會,就在BIOS裡面調看看囉!沒想到...沒想到...沒想到....開核還真是輕鬆愉快!XD

來看一下數據唄!

WindowsXP下的CPU資訊及核心數量!由於CPU進入省電模式的關係,所以核心時脈只有800MHz左右!
開核-3

AM3 X3-425確認無誤!
開核-1

CPU的詳細資訊,接著就把Advanced Clock Calibration選項設定一下!
開核-2

設定完之後儲存、重開機..........

再次進到WindowsXP下,哇...多了一顆核心耶!而且CPU型號改變為AMD Phenom II X4!
開核-6

看一下BIOS裡面的資訊!真的變飛龍了喔!
開核-4

詳細資訊,L2 cache也從原本的1.5M(3x512k)變成2M(4x512k),但是L3 cache沒出現,看樣子是有一好沒兩好!^^|||
開核-5

真沒想到多花200元買的三核CPU直接升級成四核,給老爸拿來上網看股票還真是有點高檔過頭了!XD

不過,這只是初步的開啟四核功能,之後要再找軟體來燒機,看看是不是四顆核心都可以正常工作,這個就要再等下一集了!燒機需要時間丫!希望開出來的第四顆核心不要澇賽才好!^^"

燒機完成囉!
XP環境下燒機1小時30分鐘,無出現錯誤!
燒機-XP

W7環境下燒機47分鐘,無出現錯誤!
燒機-W7

燒機完成之後就可以安心的使用四核心CPU了!XD

4 則留言:

  1. 425核心有兩種....一種是原生(先天)即無L3快取設計 另一種有L3但是只是被遮蔽
    前者因為本身線路就沒有L3....因此就算成功開啟第四核但是無論怎樣都不可能出現L3
    後者如果有開核成功即會連同被遮蔽的L3一起打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