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

ASUS A43SD 改機


前陣子在網路上挑了一台二手筆電回來做整理,入手的預算壓在一萬元以下,鎖定了sandy bridge系列的NB,sandy bridge系列的二手NB在網路上的選擇還算多,價格方面大部份都一萬元以內就能有I3或是I5等級,主要是用來文書用,稍微改個機就能再撐個3~5年!

當時挑選的條件設定,13~14吋、要有光碟機、CPU I3以上、外觀不要太舊、要有USB3.0...等,最後選中了ASUS A43SD,除了機器重了一點外,剛好都有符合條件!準備改裝的項目有SSD+HDD配置、Ram升級,另外就是要清理CPU風扇及重新上散熱膏!

從照片上看起來外觀還滿新的,但其實是有滿多小小刮傷,這是沒辦法避免的,外殼做鏡面處理,就算放在包包還是很容易刮傷!

鍵盤還滿新的,可能原主人不太打字,因為我自己的NB鍵盤用到最後都會磨損嚴重!^^|||

那就...開始拆了吧!機器原本的配置可以讓你很容易的更換硬碟、記憶體、無線網卡!

先把硬碟拆了!

原配置Ram只有2G,當然是列入升級的項目之一!

因為要清理CPU風扇及重新上散熱膏的關係,這邊就要開始做拆卸的動作,先把天線分離!

鍵盤的卡榫有4個,用小一字起往上頂就可以了!卡榫是活動的!

鍵盤背面有雙面膠,所以需要用點力,但是不能一下就拔起來,鍵盤會變形!

分離鍵盤的排線!


把鍵盤拆下來之後可以先把看的到的螺絲全都卸下,不管是正面還是反面!

螺絲全部拆下來之後就可以將光碟機抽出,再來就是照片中這2處排線,需要先分離!

光碟機抽出之後還可以看到3顆螺絲,要記得拆!

這次的升級重點,SSD+HDD,已經先準備在一旁了!

再來就是用拆手機的撬殼工具或是不要的信用卡卡片,從外殼的隙縫慢慢的撬開!

整片的外殼就能拿下來了!

終於看到主機板啦!

分離螢幕線及電源線!

再來分離排線,之後需要再拆2顆螺絲,就能把主機板整個拿起來了!

空無一物丫!

拆下來的板子!使用單支熱導管把CPU及顯示卡的廢熱導出!

散熱模組,風扇卡了不少灰塵,散熱膏也快乾掉了!

清潔完之後依照之前拆機的順序組回去就可以了!

順利安裝Windows7,SSD+HDD運作正常!

Ram也加到6G了!試用了一下,真的順暢很多!

5 則留言:

  1. 你好!我想请问内存条是什么牌子的?我也想要自己改机可是不大清楚 淘宝买的零件可以相信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內存條我都是選擇大廠牌,像kingston、Transcend,個人比較少在淘寶上買零件,大多跑去店面購買!自行改機之前其實可以先查詢一下本身機器使用的零件規格,如果不清楚的話也可以先問問店家,應該沒什麼大問題!

      刪除
  2. 在淘宝看到了intel 120G的固态和500G机械的。和你发布的照片一样的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根據您所提供的方法,但我組回去後螢幕不會亮,請問您是否能指點我看看可能是哪裡出了問題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風扇有轉,硬碟有轉,電源燈有亮,但只有螢幕不會亮,並非黑畫面,是led沒有亮,嘗試外接螢幕也不會亮

      刪除